工作动态 > 我校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我校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20 15:16:08 来源 :[news:source]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0个“国际档案日”,国家档案局将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确定为“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纪念这一全世界档案人共同的节日,学校档案馆精心策划,举办了系列展览,收到良好效果。

    “校史人物”版块,选展了建校初期对学校发展有重要影响的四位历史人物——学校创始人符致逵教授,著名数学家、第三任校长范会国教授,心系海南教育的陈序经先生和“五四”白话文先锋康白情。通过展示这些人物的相关事迹,勾勒了我校办学初期艰难的创业史,使学校更具历史厚重感。

    “老校徽展览”版块,档案馆利用馆藏档案与搜集到的实物档案,首次梳理了学校校徽图案的发展演变,向广大师生传递了学校发展理念的变化。

    “学生档案知识”版块,档案馆总结日常工作中碰到的问题,着力宣传学生档案相关知识以及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方法,普及学生档案管理常识。

    本次“国际档案日”展览,是档案馆首次公布校史研究成果展览,吸引广大观众驻足细细品味,展出效果良好。除现场展览外,档案馆还在网站上进行了线上同步展出。本次展览,对提升广大师生对于学校及校史的认知与认同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校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学生在认真观看展览

我校开展2017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老教授在校史人物展板前回忆当年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学生档案部:0898-65815295  综合档案部:0898-65815290
信息开发部:0898-65815294/32861087  办公室:0898-6581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