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全省高校学生档案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全省高校学生档案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09 10:33:53 来源 :[news:source]

      为认真做好学生档案工作,更好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6月8日上午,海南省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在我校图书馆召开全省高校学生档案工作研讨会。来自省内16所高校负责学生档案工作的档案馆(室)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档案馆负责人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介绍了学生档案管理和转递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痛点堵点,对当前学生档案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我校档案馆也对国家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分析解读。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我校档案馆代拟的《海南省档案学会高校档案专业委员会关于做好学生档案管理和转递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高校学生档案工作机制、学生档案收集整理范围、整理和移交规范、学生档案转递具体措施。

      此次会议是海南省高校学生档案工作部门在国家取消报到证的新形势下,第一次对此问题进行集中的研讨,充分体现了海南高校档案部门积极服务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动作为,引导各高校统一了学生档案工作的政策执行标准,有助于海南高校学生档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全省高校学生档案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全省高校学生档案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全省高校学生档案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我校档案馆负责人符史涵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学生档案部:0898-65815295  综合档案部:0898-65815290
信息开发部:0898-65815294/32861087  办公室:0898-6581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