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校史馆建设推进会

学校召开校史馆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9-27 17:14:33 来源 :[news:source]

  7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兹举在龙昆南校区第一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海南师范大学校史馆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尚峰参加会议。

  会上,参加校史馆建设筹备各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韩尚峰副校长指出,史料是校史馆建设的基础,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收集校史资料,深耕重要历史人物,挖掘史料价值,体现海师精神和海师风貌;要组织专人专班,学习国内兄弟院校校史馆建设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案例,努力建设好校史馆。

  杨兹举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校史馆是学校重要的思想教育平台,是对外交流重要窗口,是学校文化宝库,校史馆建设是当前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职,密切合作,想方设法推进工作。校史馆建设筹备组办公室要根据建设方案要求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工作。要完善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建立定期碰头会制度,实行工作进度周报制度,细化工作方案,规范材料模板格式,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要积极发挥历史学院专家及离退休老同志的作用,抽调精干人员组织好工作专班,对校史资料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广开视野充分挖掘史料,积极学习兄弟院校经验,把握好校史馆展览主线,体现好海师精神,努力把校史馆建设成展现海师人历史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学生档案部:0898-65815295  综合档案部:0898-65815290
信息开发部:0898-65815294/32861087  办公室:0898-6581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