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校史馆展览材料收集整理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校史馆展览材料收集整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9-27 17:27:31 来源 :[news:source]

    9月25日上午,学校在龙昆南校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史馆展览材料收集整理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符刘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兹举出席会议,参与材料建设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兹举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校史展览材料收集整理工作的进展情况,校史馆建设设计单位汇报了设计基本思路和前期工作成果,校史馆建设筹备组办公室就材料收集整理规范要求和进度要求作了安排。

    符刘才副书记和杨兹举副校长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当前和今后做好校史展览材料收集整理工作、设计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把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亲自组织抓好材料收集整理工作落实,所报送材料主要负责人必须认真审核把关,对不认真负责、材料质量达不到学校要求的,要追究工作责任。二要加快节奏提高质量。各相关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进度,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要求和宣传部提出的规范要求,全力推进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和设计工作。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围绕办展理念和展陈大纲,厘清展陈设计基本逻辑,认真思考我们想展示什么、能展示什么、用什么展示这几个关键问题,主动面向目标受众,用心研究他们的关注点,通过合理的设计,争取达到最好的展陈效果。三要广泛挖掘深度提炼。针对学校历史档案稀缺这一突出问题,要充分利用各方面社会资源广泛挖掘历史线索,拓展工作思路,扩大展陈材料收集范围,争取选出最好的展陈材料。要争取校史展览达到共鸣共情的目标,各单位要注重展陈材料的提炼总结,确保整个展览有灵魂,每个行版块都有亮点。要通过提炼,把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艰难曲折但不断向前的创业历程、辉煌的办学成就、精彩纷呈的师生校友业绩充分展示出来,让社会各界全面深入了解海师,让校友和师生都能产生满满的爱校情怀和自豪感。

版权所有 海南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学生档案部:0898-65815295  综合档案部:0898-65815290
信息开发部:0898-65815294/32861087  办公室:0898-65815294